症狀說明
多發性皮脂囊腫(Steatocystoma multiplex)
皮脂腺囊腫(steatocystoma) 是來自皮脂腺導管的良性腫瘤,通常是多發性的,一般從青春期逐漸形成,男女都會產生。主要發生在前胸、腹部及手臂內側。但頸部、大腿、背上、陰囊、額頭也會產生。雖然大部分病灶小於1公分直徑,也可以長大到2公分左右。

一般從青春期逐漸形成,男女都會產生。主要發生在前胸、腹部及手臂內側。但大腿、背上、陰囊、額頭也會產生。皮脂腺囊腫 與表皮囊腫不同,一般而言,多發性皮脂囊腫並不會影響健康,主要只是美觀問題。皮脂囊腫長在脖子、前臂、肚皮或胸前時,密密麻麻的黃色或微藍色調的囊腫,令人感到困擾。病灶處並不會有開口或毛囊阻塞現象,用力擠壓或戳破時,則會排出黃色油狀液體,病人常因擠壓造成發炎 紅腫而就醫。一般而言,多發性皮脂囊腫並不會影響健康,主要只是美觀問題。所以多數醫師也是抱著消極的治療態度。治療上 如果只是單純的以針挑開,把內容物擠掉,只是暫時讓病灶變小,不出數月又會長回原來大小。如果是不挑開而只是用力擠破, 則原本膚色的囊腫反而會紅腫。

 

 

 

治療說明
病人所受的苦,黃輝鵬醫師知道
皮脂囊腫的數目往往數十顆甚至上百顆,因此微細不著痕跡的去除是所有病人的渴望。黃輝鵬醫師精細地以針頭刺破劃開囊腫,清出油脂再完整夾出囊腫的囊袋(cyst wall),傷口僅0.1-0.2公分,在術後外觀可達最佳效果,處理一個囊腫僅需1-2分鐘。曾經有15分鐘取出20個囊腫,三小時取120顆的紀錄。

 

黃輝鵬醫師治療皮脂囊腫特色
1. 外敷麻藥即可
2. 傷口只有針孔大小
3. 根除不復發
4. 每顆囊腫只需數分鐘
5. 換藥輕鬆
6. 恢復快速針孔微痕

 

 

CASE SHARING

 

案例分享


 

一次性微創取出117顆皮脂腺囊腫,一個月後追蹤

 

 

 



星期一至星期五:上午9:00-12:00 / 下午3:30-6:30 / 晚上 7:00-9:00
星期六/ 國定假日(下午及晚上時段休診)
台南市東區崇德路283號 預約專線06-2682696

免責聲明:黃輝鵬皮膚專科診所秉持專業與誠心,盡心為顧客量身提供專業建議。網站中所分享的內容均屬個人案例與醫師經驗分享,每名顧客的實際狀況不同,
須經醫師親自諮詢溝通後,再予以個人化建議。任何療程及手術都有可能出現副作用,選擇時應謹慎評估。

© 2024 DR. HUANG SKIN CARE CLINIC. All Rights Reserved. 網站使用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