症狀說明
異位性皮膚炎
(引用臺灣皮膚科醫學會)
異位性皮膚炎通常在新生兒或幼兒期便會發生,據統計50%的患者在一歲前便會有皮膚的症狀,而這種皮膚病的患者約有 80%會逐漸合併有氣喘、過敏性鼻炎、結膜炎,等其他過敏症狀及血液中IgE(免疫球蛋白E)較高的體質,而家族的其他成員也常有類似過敏的疾病。

皮膚症狀則可依年齡而有所差別;在新生兒時期通常屬於急性期,會出現有紅色丘疹、抓搔、破皮、水泡甚至有許多分泌物的現象。疹子主要分布在頭、頸部或四肢伸側處。等到年紀較大後,會呈現較多慢性的皮膚症狀如很明顯一條一條粗糙的皮膚紋路或黑色素的沉澱,而這時則主要分布在四肢彎曲及身體皺折處。50%患者到了二歲以前可逐漸減輕,而絕大部分到了青春期會幾乎痊癒只留下容易發癢及過敏的症狀。

 

手肘彎曲處有苔蘚化皮斑塊

膝窩有苔蘚化斑塊

 

治療說明
在青春期病症緩和前,家長需選擇固定的皮膚科醫師並做病情的長期追蹤。治療手段包括:口服藥(抗組織胺與抗生素)的治療、使用外用藥膏、情緒控制,若是更加嚴重時,需考慮更進一步的治療,包含紫外線光療法、化學製劑療法:如Cyclosporine / FK-506, Interferon。

 

 

 

 



星期一至星期五:上午9:00-12:00 / 下午3:30-6:30 / 晚上 7:00-9:00
星期六/ 國定假日(下午及晚上時段休診)
台南市東區崇德路283號 預約專線06-2682696

免責聲明:黃輝鵬皮膚專科診所秉持專業與誠心,盡心為顧客量身提供專業建議。網站中所分享的內容均屬個人案例與醫師經驗分享,每名顧客的實際狀況不同,
須經醫師親自諮詢溝通後,再予以個人化建議。任何療程及手術都有可能出現副作用,選擇時應謹慎評估。

© 2024 DR. HUANG SKIN CARE CLINIC. All Rights Reserved. 網站使用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