症狀說明
白斑
是一種常見的色素退化消失的問題,全身到處都可能產生。一般身體兩側都會出現,呈現乳白色斑塊。常見侵犯部位包括臉部、嘴唇、手部、手臂、腿部、生殖器。約有1到2%的人口有白斑,其中半數在20歲前發病,約1/5有家族史,但多數白斑患者並無其他身體健康問題。一旦形成,自行回復的現象極為少見。

 

白斑治療前

白斑治療後三年無復發

 

治療說明
外用類固醇是常見的治療方式,但類固醇可能會使皮膚變薄,甚至形成皮膚裂紋及其他副作用,必須在皮膚科醫師指示下使用。口服類固醇則採用間歇性療法,將副作用降低。

或是用PUVA療法,口服或外用感光劑psoralen後,再以長波紫外線UVA照射。臉上、軀幹、上臂及腿部有50~70%的機會治療後可以讓色素回復,但手、腳治療效果差。一周兩次的治療,一般至少要持續一年以上。PUVA療法必須在皮膚科醫師密切監督下進行。副作用包括曬傷、長雀斑、增加皮膚癌的機會。12歲以下小孩、孕婦及餵奶時,及一些特殊醫療情況下,則不建議用PUVA治療白斑。

以外科方式,如雷射、磨皮、冷凍或水吸泡著等方式將有問題的皮膚去除,再將自己正常的皮膚或自己的黑色素細胞培養後移植過去,對於小範圍,或呈現帶狀分布,病情穩定之白斑患者,也是有效的治療方式。但當疾病活性還在時,移植上去的色素細胞仍可能又會遭到破壞而消失。

 

 

 



星期一至星期五:上午9:00-12:00 / 下午3:30-6:30 / 晚上 7:00-9:00
星期六/ 國定假日(下午及晚上時段休診)
台南市東區崇德路283號 預約專線06-2682696

免責聲明:黃輝鵬皮膚專科診所秉持專業與誠心,盡心為顧客量身提供專業建議。網站中所分享的內容均屬個人案例與醫師經驗分享,每名顧客的實際狀況不同,
須經醫師親自諮詢溝通後,再予以個人化建議。任何療程及手術都有可能出現副作用,選擇時應謹慎評估。

© 2024 DR. HUANG SKIN CARE CLINIC. All Rights Reserved. 網站使用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