症狀說明
單純皰疹(Herpes Simplex)
單純皰疹是一種病毒傳染的疾病。可分為單純皰疹病毒第一型及第二型,痊癒後仍有復發的可能性。若感染到生殖器官則稱之為「生殖器皰疹」。

單純皰疹病毒第一型(HSV-1)發生於幼童,感染症狀溫和不明顯,僅有10%感染會有持續1週以上的發燒及不適,可能會出現不同的症狀,包括口咽部有水泡狀病灶、角膜結膜炎、廣泛的皮膚斑疹、腦膜腦炎等,若感染到新生兒,會產生致死的先天性單純皰疹。免疫機能不全者可能會再次感染。

單純皰疹病毒第二型(HSV-2)通常引起生殖器皰疹。主要發生於成人,由性行為傳染。此病毒感染可能無症狀,有復發性。多半發生在女性的陰部、子宮頸、陰道、會陰、腿及臀部,或是男性龜頭、包皮、肛門及直腸等處。懷孕婦女的陰道若感染此病毒,則有很高的危險性會傳染給新生兒,造成新生兒內臟瀰漫性的感染、腦炎、甚至死亡。HSV-2是婦女子宮頸癌的危險因子。

 

異位性皮膚炎患者的單純皰疹以濕疹樣皰疹來表現

 

治療說明
單純皰疹的治療方法可以使用acyclovir以加速潰瘍癒合,減輕疼痛,但無法根治病人,也沒法阻斷皰疹的傳播。若病患發作頻繁嚴重時,可考慮長期服藥抑治制,可用acyclovir 400 mg PO bid 一年,valacyclovir 250 mg口服1天2次一年,famciclovir 250 mg 口服1天2次一年。

 

 

 



星期一至星期五:上午9:00-12:00 / 下午3:30-6:30 / 晚上 7:00-9:00
星期六/ 國定假日(下午及晚上時段休診)
台南市東區崇德路283號 預約專線06-2682696

免責聲明:黃輝鵬皮膚專科診所秉持專業與誠心,盡心為顧客量身提供專業建議。網站中所分享的內容均屬個人案例與醫師經驗分享,每名顧客的實際狀況不同,
須經醫師親自諮詢溝通後,再予以個人化建議。任何療程及手術都有可能出現副作用,選擇時應謹慎評估。

© 2024 DR. HUANG SKIN CARE CLINIC. All Rights Reserved. 網站使用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