症狀說明
匍行性疹
病源:巴西鉤蟲、犬鉤蟲、糞小桿線蟲。

此病的特徵為蛇行狀紅色搔癢性皮疹,常見病源有巴西鉤蟲、犬鉤蟲。鉤蟲幼蟲可在人體接觸土地時,趁機鑽入皮膚之內,最常見的是由足部進入。

鉤蟲幼蟲主要來源是狗貓四處大便,大便裡的蟲卵孵化,人體接觸狗貓大便或被其污染的土壤,幼蟲穿透皮膚進入人體, 皮膚幼蟲移行症的預後良好,事實上,通常不經治療也會自癒,只是過程嚴重搔癢。

 

 

治療說明
治療方法可服用口服抗組織胺與驅蟲藥,但蟲體仍可能在皮膚內爬行前進與存活一段時間。可選擇的藥物包括mebendazole, ivermectin, thiabendazole, albendazole,若有細菌性感染的併發症(如蜂窩性組織炎),則須同時治療。或可由皮膚科醫師觀察病灶,將蟲所在處的皮膚連同蟲體切除,並可進行病理檢查。若可在超音波導引下,尋找蟲體,則外科手術的成功率可再提高。

 

 

 



星期一至星期五:上午9:00-12:00 / 下午3:30-6:30 / 晚上 7:00-9:00
星期六/ 國定假日(下午及晚上時段休診)
台南市東區崇德路283號 預約專線06-2682696

免責聲明:黃輝鵬皮膚專科診所秉持專業與誠心,盡心為顧客量身提供專業建議。網站中所分享的內容均屬個人案例與醫師經驗分享,每名顧客的實際狀況不同,
須經醫師親自諮詢溝通後,再予以個人化建議。任何療程及手術都有可能出現副作用,選擇時應謹慎評估。

© 2024 DR. HUANG SKIN CARE CLINIC. All Rights Reserved. 網站使用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