症狀說明
點狀角質層分離症 Pitted Keratolysis
又稱為足蹠蠹蝕症,好發於常穿球鞋有腳汗臭的年輕男女性,腳底有圓圈狀境界鮮明的淺凹陷,快速生長可互相融合,可從趾縫延伸到腳掌。病患的腳常會覺得黏黏的,有臭味。大多數人不覺得癢,僅少數有輕微的癢感。

此病大多是由棒狀桿菌屬或微小球菌的細菌所引起,主要侵犯容易潮濕的足底及趾縫角質層。這種菌本屬在趾縫多汗處的正常菌叢,因環境濕熱過度生長有關。

 

腳底有圓圈狀境界鮮明的淺凹陷

 

治療說明
治療容易,主要是以殺菌的外用藥膏為主。

 

 

 



星期一至星期五:上午9:00-12:00 / 下午3:30-6:30 / 晚上 7:00-9:00
星期六/ 國定假日(下午及晚上時段休診)
台南市東區崇德路283號 預約專線06-2682696

免責聲明:黃輝鵬皮膚專科診所秉持專業與誠心,盡心為顧客量身提供專業建議。網站中所分享的內容均屬個人案例與醫師經驗分享,每名顧客的實際狀況不同,
須經醫師親自諮詢溝通後,再予以個人化建議。任何療程及手術都有可能出現副作用,選擇時應謹慎評估。

© 2024 DR. HUANG SKIN CARE CLINIC. All Rights Reserved. 網站使用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