症狀說明
毛囊炎
毛囊炎是皮膚毛囊受細菌如葡萄球菌或鏈球菌感染,引起疼痛、化膿的一種急性感染,經常反覆地發作。臨床上會呈現出一顆一顆的紅色丘疹或膿皰,由發紅小腫塊開始,會疼痛或觸痛,漸漸中心化膿或白色膿包或周圍組織紅腫而形成蜂窩性組織炎。
治療說明
最重要的方法是保持皮膚表面的清潔,良好的個人衛生習慣可減少毛囊炎的發生,一般預後大都良好。

 

 

皮膚細菌性感染
皮膚細菌性感染常見為癤、丹毒、蜂窩性組織炎。癤(Furuncle)俗稱疔仔,好發於為容易摩擦、大量流汗的部位。
治療說明
治療以促進成熟軟化,然後再以外科切開引流排膿術,輔以局部外用與口服抗生素的使用,療程通常要7至10天。丹毒(Erysipelas)由A群β-溶血性鏈球菌或金黃色葡萄球菌經由皮膚或黏膜的傷口侵入,所引起的的感染。反覆的炎症會使患部皮膚及皮下組織肥厚,漸漸失去彈性,呈現輕微鬱血性與色素沉著的象皮狀皮膚病變。治療方式為給予口服或靜脈抗生素。 蜂窩組織炎由細菌從傷口侵入真皮和皮下組織,釋放毒素,而在組織空隙內滋長,引起局部組織炎性反應。使用抗生素治療最快需經兩、三週的時間。
 

 

 

 

 



星期一至星期五:上午9:00-12:00 / 下午3:30-6:30 / 晚上 7:00-9:00
星期六/ 國定假日(下午及晚上時段休診)
台南市東區崇德路283號 預約專線06-2682696

免責聲明:黃輝鵬皮膚專科診所秉持專業與誠心,盡心為顧客量身提供專業建議。網站中所分享的內容均屬個人案例與醫師經驗分享,每名顧客的實際狀況不同,
須經醫師親自諮詢溝通後,再予以個人化建議。任何療程及手術都有可能出現副作用,選擇時應謹慎評估。

© 2024 DR. HUANG SKIN CARE CLINIC. All Rights Reserved. 網站使用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