症狀說明
黑色丘疹性皮膚病(dermatosis papulosa nigra)
可以視為早發型,小號的老人斑。女性多於男性,青年期即會出現病灶。皮膚病灶初呈微小、圓形皮膚色或棕黑色的丘疹,皮膚病灶大小形狀酷似脂漏性角化病及扁平疣,皮膚病灶逐漸增多,數年中可達數百個病灶,分佈於眼眶周圍、臉部、頸部及胸部,有些隨年齡增加而電大。一般沒有鱗屑,也無症狀。常被誤診為扁平疣,造成患者的恐慌,接受各種治療病毒疣的處置,造成色素不均勻及疤痕。病因不明,可能與遺傳有關。

醫師診斷時,根據臨床表現、病灶特點、組織病理(與脂漏性角化病相同)即可診斷。  

 

 

治療說明
黑色丘疹性皮膚病的治療
臉部可以考慮使用汽化雷射治療,其他部位可以考慮使用高週波治療,但需要注意治療的深度。單次治療可以幾百顆一次性幾分鐘內完全去除。
 

 

 

CASE SHARING

 

案例分享


 

黑色丘疹性皮膚病治療前後

 

 

 

黑色丘疹性皮膚病治療前後

 

 

 

黑色丘疹性皮膚病治療前後

 

 

 

黑色丘疹性皮膚病治療前後

 

 

 

黑色丘疹性皮膚病治療前後

 

 

 

黑色丘疹性皮膚病治療前後

 

 

 

黑色丘疹性皮膚病治療前後

 

 

 



星期一至星期五:上午9:00-12:00 / 下午3:30-6:30 / 晚上 7:00-9:00
星期六/ 國定假日(下午及晚上時段休診)
台南市東區崇德路283號 預約專線06-2682696

免責聲明:黃輝鵬皮膚專科診所秉持專業與誠心,盡心為顧客量身提供專業建議。網站中所分享的內容均屬個人案例與醫師經驗分享,每名顧客的實際狀況不同,
須經醫師親自諮詢溝通後,再予以個人化建議。任何療程及手術都有可能出現副作用,選擇時應謹慎評估。

© 2024 DR. HUANG SKIN CARE CLINIC. All Rights Reserved. 網站使用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