症狀說明
其他病毒感染

 

1. 水痘
水痘是病毒所引起的急性疾病,主要經由接觸或飛沫傳染,傳染性極高,正常的兒童罹患水痘以後,大多會自行康復,但少部分患者因免疫力生成不成熟或有缺陷時,其水痘感染並不易痊癒進而產生併發症,如肺炎、腦膜炎、皮膚及軟組織感染。

在流行期流行地區民眾應避免攜帶幼兒出入公共場所。水痘患者應留於家中休息,避免出入公共場所或上學,直到水泡結痂為止。家中若有水痘患者,家庭成員應保持多洗手習慣,特別是接觸患者後,而且要避免與患者有親密接觸。
治療說明
減少水痘引起之疤痕:發病三天內儘快服用抗水痘特效藥遏阻病情,結痂和破皮抹外用抗生素藥膏,十天以後若有凹痕需抹消除凹疤之藥膏。

 

水痘發作之皮膚狀態

 

2. 傳染性軟疣
傳染性軟疣主要經由皮膚接觸傳染,常發生於小孩,常見傳染源為泳池,疹子是膚色、白色或粉紅色,帶有光澤。典型特徵是中心呈臍窩狀凹陷。
治療說明
傳染性軟疣縱使不治療,靠病人自身的免疫力,所有的疹子最後也會全部自然消失不見,過程需六個月至兩年。當疹子出現紅腫發炎或濕疹化現象時,代表病人對病毒的免疫反應,疹子即將消失。

醫師常用鑷子夾破再擠出裡面的細胞。其他治療方法有液態氮冷凍破壞,也可以用含水楊酸及乳酸的「治疣液」(Duofilm)來塗抹疹子,利用藥水的刺激性使疹子發炎消失。

 

傳染性軟疣發作之皮膚狀態

 

 

 

 

 



星期一至星期五:上午9:00-12:00 / 下午3:30-6:30 / 晚上 7:00-9:00
星期六/ 國定假日(下午及晚上時段休診)
台南市東區崇德路283號 預約專線06-2682696

免責聲明:黃輝鵬皮膚專科診所秉持專業與誠心,盡心為顧客量身提供專業建議。網站中所分享的內容均屬個人案例與醫師經驗分享,每名顧客的實際狀況不同,
須經醫師親自諮詢溝通後,再予以個人化建議。任何療程及手術都有可能出現副作用,選擇時應謹慎評估。

© 2024 DR. HUANG SKIN CARE CLINIC. All Rights Reserved. 網站使用條款